警方:港九的示威活動風險高 籲市民勿參加
警方:港九的示威活動風險高  籲市民勿參加

警務處助理處長張德強表示,昨日旺角情況混亂,是市民和警方都不希望出現,認為目前港九的示威是非常高風險的活動,呼籲市民勿到場參加,並希望示威者和平有序離開,移離阻街物品。

張德強表示,昨晚旺角的事件,短時間內有很多人聚集,當中有不同政見人士。他指,警方有留意事態發展,已作出適當人手調配,昨日亦有彈性處理人手,包括與西九龍總區指揮官直接溝通,不同區的警力亦有支援。

張德強又指,近數日發生的事情,對市民生活以至警察都有影響。他呼籲示威人士將阻街物件移離,縮細受阻範圍,令交通正常運作,減少對市民日常生活的不便。他又批評,有示威者阻撓警方運送食物和水,阻礙警員送院和接更,是相當不合理、不人道和十分荒謬。
強調警方執法不偏不倚

張德強表示,警方會繼續以不偏不倚的方式執行法紀,維持公眾秩序,他又呼籲傳媒採訪時顧及自身安全,配合警方工作。他批評有報章指警方縱容暴力,說法毫無根據,他斥責有人捏造事實是非常過份,並不合理,對警員極不公平,指多年來警方首要目的,包括打擊黑社會活動,對此亦不遺餘力。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