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外交公署:莫癡心妄想中國會拿領土主權和國家統一做交易
【焦點新聞】外交公署:莫癡心妄想中國會拿領土主權和國家統一做交易

針對美副總統彭斯日前聲稱中國必須「恪守各項承諾」,包括《中英聯合聲明》,「尊重香港法律的完整性」,美國方可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言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20日批評,有「美國政客」再拋干預香港事務謬論,並動輒以中美貿易協議為要挾,混淆是非、顛倒黑白、指手畫腳,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公署指出,《中英聯合聲明》是中英間關於中國收回香港及有關過渡期安排的重要文件,其中沒有任何條款賦予英方干預回歸後香港事務的權利,而且涉及英方的條款均已履行完畢。《聯合聲明》是中英間的雙邊文件,內容不涉及其他國家。根據國際法,其他國家和組織無權假借《聯合聲明》干涉香港事務。


公署強調,不要癡心妄想中國會拿領土主權和國家統一做交易!同時強烈敦促有關國家和政客,學點最起碼的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收手收聲,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原圖:網絡

6
支持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