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香港】「守護香港大聯盟」明天下午五時 在添馬公園舉行「拒絕攬炒 齊救香港」集會 唐英年:主題是「反暴力、救香港」
【守護香港】「守護香港大聯盟」明天下午五時 在添馬公園舉行「拒絕攬炒 齊救香港」集會 唐英年:主題是「反暴力、救香港」

「守護香港大聯盟」將於明天下午五時至六時半,在添馬公園舉行名為「拒絕攬炒 齊救香港」的反暴力、救香港大集會。大聯盟今天舉行記者會,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表示,近兩個月的示威行動,愈來愈暴力,嚴重衝擊「一國兩制」底線,日前更有示威者影響機場運作、損害香港美譽,部份人更動用私刑對待內地記者,故此今次是希望動員全體香港的沉默大多數,「反暴力、救香港」。他又說,目前最重要是「修補撕裂、培育青年、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以及建立更多溝通渠道。


出席記者會的另一嘉賓高永文表示,跟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和一班醫護界人士,都看近日社會不健康的現象,大家都希望香港有康復機會。然而,自從7.21夜襲元朗事件後,示威暴力不斷升級,示威者有工具、鐵馬、磚頭、縱火、汽油彈和彈珠,示威者和警方的受傷都不斷上升,這是大家都不希望見到的。而但令他擔心的,是朋友間和家庭成員間的怨氣,希望各方要停止暴力。


高永文又提到,任何一方的暴力也需譴責,警方有需要用武力,但他們有指引用最低武力解決,重申硬暴力、軟暴力都無法接受。問到是否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高永文指若屬於全方面調查,他沒有說過不支持,但要做就應全方位調查。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

72
支持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