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視野】巴西總統促修法容警射殺免責 梁振英:不贊成,但不妨拿今天香港和其他地方比較
【國際視野】巴西總統促修法容警射殺免責 梁振英:不贊成,但不妨拿今天香港和其他地方比較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在日前播出的訪問中呼籲該國國會,批准擴充刑事法典中,容許「自衛行為免責」的內容,使前線警員在執勤一旦使用致命武力,可獲得「法律保護」。他又認為,警員應為執勤時使用槍械而受表揚,而不是被送到法院受審,「這些傢伙(罪犯)應該像曱甴般橫屍街頭,這是應有的樣子」。


他強調,「正直的公民」如需使用致命武力保障個人生命或財產,同樣應受到保障,而於衝突現場執行任務的軍人,同樣應免責。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個人社交網站回應上述報道,指評論香港時事,不妨拿今天的香港和過去的香港比較:「過去港英年代的警察是怎樣對付暴力示威者的?」他續稱,社會也不妨拿今天的香港和今天的其他地方比較:「其他地方的警察在警署被圍攻,被擲汽油彈,被掟磚頭,只是放催淚彈驅散咁斯文嗎?」


梁振英強調,自己「不贊成」上述報道中巴西的做法,但質疑既然泛民經常和西方國家聯手譴責香港政府,也應該拿出「普世價值」譴責巴西政府。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圖片來源:RTHK、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19
值得深思
1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

  • 我是愤怒
    我是愤怒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赞成,警察现有执法权力太少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