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水罷工】罷工報大數,職工盟仲想籌款?梁振英:政治罷工打爛港人飯碗,請抵制職工盟籌款
【發水罷工】罷工報大數,職工盟仲想籌款?梁振英:政治罷工打爛港人飯碗,請抵制職工盟籌款

香港電台今早報道,職工盟推算全港昨日約35萬人罷工,認為有「鼓勵作用」云云。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個人社交網站發文,指遊行人數發水「呃秤」五倍、十倍,大家領教得多,罷工人數發水二、三十倍是第一次:「35萬人?肯定包括被罷工的人。這些人堅持返工,但被狂徒堵路、截火車,挺身而出在月台和狂徒理論,大家在視頻上看到不少,職工盟數了嗎?」


他又質疑,如果有人響應職工盟呼籲罷工,最終被老闆炒魷,職工盟是否有「安家費基金」:「攪工運的,要知道right to work(打工權利) 的背景,就是想打工但是找不到工作的經濟氣候。攪臭香港聲譽,攪垮香港經濟,職工盟主席有人養,一般打工仔欲哭無涙,西方工會的頭頭都是fat cat 肥貓,不捉老鼠,養尊處優,肥肥白白。」


梁振英又公開問到,職工盟主席吳敏兒過去是英航工會頭頭,英航停飛香港,吳和全部僱員被解僱,這個故事教訓我們什麼?他說:「昨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就要努力找工作。」


另外,梁振英在另一帖子上特別提到,明天(星期三)在九龍區賣旗籌款的是職工盟;職工盟煽惑僱員「政治性罷工,打爛香港人飯碗」,呼籲香港人抵制該組織的籌款活動。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RTHK、港人講地

62
支持
2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