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港澳辦明首次回應香港局勢 劉兆佳料重申中央支持警隊
【逃犯條例】港澳辦明首次回應香港局勢 劉兆佳料重申中央支持警隊

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徐露穎明日下午3時將出席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記者會,介紹對香港當前局勢的立場和看法,是本港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持續多月以來,港澳辦首次有發言人出席記者會回應香港事務。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港澳辦在此時會見傳媒,是要重申中央支持特區政府和支持警隊的立場,相信中央今次會特別肯定警隊對香港的重要性,因為警隊近期士氣低落,加上特區政府高層對警隊的肯定不足,希望重申對警隊的肯定,能穩定局面和警隊的士氣。


劉認為,中央不否定和平遊行活動,惟希望香港人能透過和平上街表達訴求,並壓制激進暴力問題。劉又認為,中央不會出動駐港解放軍介入,香港警隊已能夠處理目前的示威活動。


原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14
支持
3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