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視聽】新身份證可遙距讀取資料? 入境處:誤導公眾
【以正視聽】新身份證可遙距讀取資料? 入境處:誤導公眾

正在分批進行更換的新一代智能身份證,加入RFID(無線射頻辨識)晶片。觀塘油麗社區主任王偉麟近日在社交媒體上聲稱,新智能身份證「可以離遠讀取個人資料」,故向市民提供「防離遠讀取個人資料」。


對此,入境處發出聲明,批評有關信息有誤導公眾之嫌。入境處指出,新一代智能身份證的晶片,需在與相關閱讀器的距離少於2厘米的情況之下,才可以進行數據傳輸。並且,晶片屬於「被動型」,不會自行傳送任何信號。入境處表示,「因此沒有人可以在持證人沒有取出智能身份證或不察覺的情況下,隔空讀取晶片資料」。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入境處圖片

0
好正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