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網傳入境處優待單程證及專才人士 入境處發聲明澄清
【焦點新聞】網傳入境處優待單程證及專才人士 入境處發聲明澄清

網上流傳指,由上周二(9日)開始,有一批內地專才住滿7年,需要轉換永久身份證,入境處每日預留150個單程證和150個專才名額,讓他們可以隨時換領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對一般市民造成不公;入境處發聲明澄清,預留配額並非事實,並無有關安排。


入境處澄清指,對網上指每日有150個單程證和150個專才預留配額一事,處方指並非事實、無有關安排;剛獲批居留權的市民,由於他們已按預約時間前臨入境處,辦理領取居留權的手續,以免他們需要再次辦理換領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手續,入境處特設此項便利安排,讓他們在領取完居留權後,可選擇即時前往本處的人事登記處辦理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手續。


入境處重申,安排並不會對其他居民正常辦理其身份證手續造成任何影響。


圖片來源:RTHK

1
支持
1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