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 當選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
【焦點新聞】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 當選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大會第41屆會議,於昨日(6月23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召開,現任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獲選為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成為該組織歷史上首位中國籍總幹事。


總幹事選舉以不記名投票方式進行,屈冬玉在第一輪選舉中,與來自法國和格魯吉亞的候選人競爭,屈冬玉在總選票共191票中,獲得108票,成為糧農組織第9位總幹事,他將於今年8月1日上任。 


屈冬玉為現任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並長時間從事農業農村工作,亦曾擔任中國農業科學院副院長、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等職務,擁有行政管理、國際合作、改革創新等多方面的經驗,並深度參與聯合國、亞太經合組織及二十國集團等國際組織下的農業交流合作。 


圖片來源:新華網

1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