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出我心聲】曾偉雄:不希望道歉變成「風土病」
【講出我心聲】曾偉雄:不希望道歉變成「風土病」

前香港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出席一個活動時,被問到在6月12日金鐘衝突事件中,對警方使用武力的看法,他認為警方克制、有需要及合法。


曾偉雄表示,從當日的電視畫面,見到示威者暴力衝擊警方防線,並且投擲危險物品,當時用催淚煙無法阻止示威者,需要使用更高武力保護安全。他說警方有責任維持秩序、保護立法會大樓,也要保護自己安全。


針對有訴求要警方道歉,曾偉雄認為若當時警方沒有採取措施,可能會有更嚴重的情況發生,包括令更多人受傷。「我不希望道歉變成『風土病』,你為甚麼而道歉呢?你要講清楚。如果警方認為自己某些地方做得不好,他們自己會有決定。我看到當時的情況,警方只是在履行他們的職責。如果履行職責應否道歉,你自己可作判斷。」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TVB截圖

20
好正
2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