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府:香港不是販運人口目的地或中轉站
【焦點新聞】港府:香港不是販運人口目的地或中轉站

美國國務院剛發表的《2019年美國販運人口報告》,香港由去年被列入「二級監察名單」,提升至今年較好的「第二級」;特區政府發言人回應,報告中部分評論有欠公允及缺乏證據支持,並強調特區政府進一步加強與民間社會及其他政府,保持有建設性的溝通,進一步加強合作打擊販運人口。


發言人稱,特區政府一直以全方位及積極主動的態度打擊販運人口,而販運人口從來不是普遍存在的問題,現時亦無任何跡象顯示犯罪集團,以香港作為販運人口的目的地或中轉站。


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於2019至20財政年度起,每年增撥超過6,200萬元,於不同部門新習設近100個公務員職位,專責打擊販運人口;去年三月亦成立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的跨局及部門督導委員會,並制定《香港打擊販運人口及加強保障外籍家庭傭工行動計劃》,加強對外籍家庭傭工的保障和福祉。


發言人重申,政府有承擔和決心,繼續透過多管齊下的方式打擊販運人口,政府亦加強執法,2019去年共有48名外傭僱主,因涉嫌協助及教唆外傭違反逗留條件而被檢控,其中29名僱主被成功檢控,當中最高被判處監禁12個星期及罰款45000元。


圖片來源:RTHK


0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