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人民日報》發表署名文章 批評美國扭曲蔑視國際道義
【焦點新聞】《人民日報》發表署名文章 批評美國扭曲蔑視國際道義

內地官媒《人民日報》周二(11日)發表署名文章,指責部分美國政客不斷揮舞關稅大棒,搞極限訛詐,「合則用、不合則棄」。

 

文章指出,部分美國政客聲稱「打造開放投資環境」,卻以「莫須有」名義打壓他國企業;美國國內發展遇到困難,卻矇騙民眾,將國內矛盾轉嫁至海外;美國標榜自己為「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就肆意干預他國內政。

 

文章認為,只有符合美國利益的就是「道義」,無助於「美國優先」政策的就是「不道義」,連一眾美國的盟友都吃了大虧,部分美政客背信棄義。

 

文章稱,美國對國際道義的扭曲和蔑視,反映出部分極端實用主義美國政客的處事方式,在他們眼中,國際交往根本毫無價值、規則可言,彷彿除了赤裸裸的利益交換,就是力量對抗;對他們而言,「道義」只是制造輿論、爭奪話語權和謀取私利的工具。

 

圖片來源:新華社

 

3
支持
2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