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錦松反問:學生罷課是否值得?
梁錦松反問:學生罷課是否值得?

就學聯及學民思潮發動學生罷課,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認為,年輕人有理想,有時採取激烈行動「好正常」,更笑言,不激進就不是年青人;但他亦認為,香港並非「民不聊生」,失業率亦只有3.3個百分點,希望年輕人抗爭也要思考會付出的代價,以及有何回報,想清楚是否值得為了一件無法改變的事,影響自身前途。

大學時代曾參加愛國學生運動的梁錦松昨出席一論壇時,被學生問到對罷課有何看法,他對學生發起或響應罷課表示理解,又指年輕人激進是正常,「因為年輕人冇理想、唔激進,就唔係年輕人」,他亦相信學生罷課的出發點良好。

不過,梁錦松勸告年輕人採取激烈行動前,應充分思考付出的代價與回報是否值得,「係咪明知中央唔會變嘅情況下,都要去做一樣嘢影響你嘅前途?」他強調,香港並非無自由,經濟也不差,情況並非壞到要採取激烈行動的地步,提醒學生採取行動前應細心思考。

中學生罷課應審慎

中大學生會會長兼學聯常委張秀賢出席《城市論壇》時說,罷課可以讓學生表達爭取普選的想法,亦提供空間給學生反思社會問題,認為罷課不一定無用。對於梁錦松認為,香港並非民不聊生,失業率不高,張秀賢認為,即使失業率低,但貧富懸殊問題仍然嚴重,所以要爭取政治改革改善社會問題,否則只會選出向商界傾斜的特首。

香港家庭教學學院總監狄志遠說,大學生罷課在某程度上可以接受,因為大學生日後會帶領社會前進,但他擔心中學生的成熟程度,是否能分析目前的社會發展。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