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緊要理性】教聯會呼籲教師緊守專業 切勿動員學生參與遊行
【最緊要理性】教聯會呼籲教師緊守專業 切勿動員學生參與遊行

就有教育團體公開呼籲教師響應周日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遊行,又有激進學生組織在社交網站鼓動學生參與街頭抗爭,表示,教聯會發聲明,強烈反對以任何暴力方式表達訴求,同時擔心學生因參與遊行而危害自身安全,甚至誤墮法網,前途盡毀。


聲明強烈呼籲教師緊守專業,切勿動員學生參與遊行,以免他們被捲入政治漩渦,造成嚴重的後果。又指目前,《逃犯條例》修訂已極度政治化,教師應理性表達政治訴求,並客觀持平教導學生多角度探究修例的利弊。


教聯會重申支持盡快通過修訂《逃犯條例》。認為是次修例能彌補香港在司法互助、共同打擊犯罪方面存在的不足,增進與國際間及周邊地區的司法合作,保持社會繁榮安定,避免香港淪為逃犯避風港,維護「一國兩制」。


教協日前在登報聯署,聲言代表教育界,反對修改《逃犯條例》,更呼籲教育工作者參加遊行。而港獨組織學生動員,上月底發表所謂「告全體學生書」,稱香港正處於危急存亡之秋,更聲言「不會畏懼採取任何抗爭手段!希望全體學生屆時在加入學生動源隊伍」。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教聯會網站截圖

4
好正
1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