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習近平:推行垃圾分類 是社會文明水平的體現
【焦點新聞】習近平:推行垃圾分類  是社會文明水平的體現

據新華視點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垃圾分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開展廣泛的教育引導工作,讓民群眾認識到實行垃圾分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養垃圾分類的習慣,為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作貢獻。


習近平指出,推行垃圾分類,關係廣大人民群眾生活環境、關係節約使用資源,也是社會文明水平的一個重要體現;關鍵是要加強科學管理、形成長效機制、推動習慣養成。

 

國家發改委、住建部、教育部等多個部門,推出多項方案配合,包括《生活垃圾分類製度實施方案》、《關於在學校推進生活垃圾分類管理工作的通知》、《關於加快推進部分重點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方案,設立多項制度推動垃圾分類工作。

 

近年,中國陸續在各地實施垃圾分類制度,在46個重點城市率先試行;根據規劃,在2019年起:於地級及以上城市啟動生活垃圾分類工作;2020年底:46個重點城市將完成垃圾分類處理系統;2025年底前:地級及以上城市全部建成垃圾分類處理系統。

 

圖片來源:新華社

1
支持
1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還有,食環署垃圾收集站也沒有玻璃回收箱,玻璃是可回收資源。這點食環署及環保署官員又有明顯失職了。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我哋香港市民非常文明及負責任地把垃圾分類,但係環保署祇是做形式上的環保。已投訴了垃圾收集站的環保箱根本小得可憐,食環署承辦商竟然把市民清洗乾淨的分類回收垃圾,跟垃圾一起送上垃圾車。香港好像不多跟中央指示做噃!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