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問卷結果不影響投票 梁繼昌稱必定否決「袋住先」
業界問卷結果不影響投票 梁繼昌稱必定否決「袋住先」

人大常委會為香港普選定下框架,立法會議員梁繼昌向會計界發出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六成七受訪會計師認為有關決定不符合期望。梁繼昌指,最後的政改方案,無論民意結果如何,都不會同意「袋住先」,必定會就政改方案投反對票。

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梁繼昌今月十月,透過會計師公會向三萬名會員發出問卷,結果收回1,200個回覆。67%受訪者表示,人大就普選定下的框架不符合他們的期望;66%不同意特首參選人要獲得提委會過半數支持才能成為候選人;就人大常委規定特首候選人數為2至3人,則有57%人不同意。梁繼昌指,待政府推出政改方案後會再進行調查,了解專業會計師是否同意「袋住先」,但他強調,「我不是根據民意調查投票,因為我已與其他泛民議員簽了意向書,若普選方案不符合國際標準,我必定會投反對票。」

梁家傑暗示泛民議員會分批參加佔中

接任泛民「飯盒會」召集人的公民黨梁家傑表示,飯盒會正協調參與佔中的人數,暗示佔中會分幾輪進行,泛民議員會分批參加,以便要留人手協助後勤工作。他承認有機會因「去飲」(佔中代號)在政改方案投票前被捕,但他說:「飲衫都買埋,人情都做晒,唔通唔去飲?」

而與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會面的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則表示,前日與張德江會面時,張表示泛民現時被「死硬派」捆綁,有信心他們經深思熟慮後會「轉軚」,亦有預計到泛民會發動街頭行動、罷課和拉布等。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