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深中通道落成後將打造成灣區「一小時經濟圈」
【焦點新聞】深中通道落成後將打造成灣區「一小時經濟圈」

內地正興建連接深圳及中山的深中通道,目前正在伶仃洋珠江口打樁,相信能於2024年如期通車。橫跨珠江口的深中通道全長24公里,連接珠江口東岸的深圳以及西岸的中山,距離南面的港珠澳大橋大約三十八公里。有雙向八條車道,集大橋、人工島及海底隧道於一體,2016年動工,工程預算接近447億,預計2024年通車。

 

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副主任楊陽表示:「這個工程是複雜的系統工程,現在是按部就班去做。我們都很有信心,按照上級的要求,按時完成這項目的建設」;目前正在處理基礎工程部分,第一節沉管工程進行中,月底就可以澆鑄,預料通道可以如期在2024年全面通車。

 

楊陽亦表示,深中通道與港珠澳大橋同樣連接珠江東西岸,相信不會造成惡性競爭;並認為:「這個應該是共同有利的發展。在灣區內,大家各自發揮長處,發展自己交通通道的角色。」

 

中山市灣區辦負責人劉登指,省政府正研究放寬港澳居民置業限制,但具體措施仍然在研究當中;深中通道通車後,能承載每日十萬車流量,屆時由深圳機場去中山只需20分鐘,能加強中山、深圳及香港在各方面的對接;深中通道通車後,再配合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等,有助形成一小時經濟圈。

 

圖片來源:文匯報

1
支持
2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