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李小加:香港發展全球生物科技融資中心初見成效
【焦點新聞】李小加:香港發展全球生物科技融資中心初見成效

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於網誌內檢視實施上市新規一年以來的成果,他指出香港交易所(0388)一年前推出了25年以來最大的上市改革,採用非傳統股權架構的新經濟公司,及為尚未錄得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敞開了大門。現時看到香港生物科技生態圈慢慢開始成形,資本市場正吸引越來越多生物科技行業專才,說明香港發展全球生物科技融資中心的努力開始初見成效,未來交易所會增加在海外上市推廣,爭取吸引更多相關公司來港上市。

 

另外,李小加表示,香港已經成為全球第2大生物科技上市中心,9間生物科技公司發行新股,還有10多間生物科技公司已經遞交上市申請,更多生物科技公司正在準備來港上市;上市新規生效至今年4月底,共有40間新經濟公司發行新股,融資額1504億港元,佔同期融資總額一半以上。

 

李小加亦回應內地即將推出科創板,認為香港有其獨特的吸引力,若日後滬港通納入科創板股票,將會吸引更多國際投資者通過香港投資內地,有助提升香港對於國際資本的吸引力。

 

圖片來源:RTHK

0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