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煙花今年復辦
國慶煙花今年復辦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停辦一年的國慶煙花今年復辦,由香港友好協進會贊助600萬元。匯演將於10月1日晚上8時開始,全長23分半鐘,分為9幕,3隻躉船發放23,888枚煙花,在維港組成闊800米、高300米的煙花銀幕。

據悉,煙花匯演第一幕主題為「我是中國人」,將會以煙花打出「中國人」3個金色字。港星多媒體製作有限公司毛偉誠表示,因「國」字繁體結構繁複而且不對稱,故「國」字將使用簡體字。毛偉誠續指,除了「中國人」三個字,公司還設計了「友」字,及數款「心」形,希望傳遞更多愛心。而煙花匯演最後一幕,會響起65發禮炮,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

去年,為哀悼南丫海難罹難者,國慶煙花匯演曾停辦一年。被問到今年會否設哀悼環節,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戴德豐認為,有關問題應由政府回應,強調「我們只希望在國慶65周年為香港市民帶來歡樂」。

原圖:aithtravel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