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政府一定不干預大學處理罷課
林鄭月娥:政府一定不干預大學處理罷課

距離學聯發起罷課還有一星期,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表示,政府一定不會干預大學處理學生罷課事件,並尊重大學以自行方法處理。但她強調,很多辦學團體不贊成中學生罷課,政府的立場亦一致,因為中學生年紀較小,不適合罷課。中大校長沈祖堯表示,政府絕對沒有給予任何壓力,在罷課期間學校會如常教學。

林鄭月娥及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於政府總部與八間大學校長或副校長會面,談到罷課問題。她說,知道大學會以包容方式處理學生罷課,最重要在合法和理性情況下進行,不影響其他學生,行動前亦應想清楚。

會後,沈祖堯表示今次是非正式會面,討論內容廣泛,有談及罷課,亦有談其他議題。沈祖堯說,林鄭月娥絕對沒有給予任何壓力,也沒有任何指示,又獲清楚告知政府不會施加壓力給八間院校。 他又引述林鄭月娥指相信大學生已經是成年人,應該懂得自己判斷,不過她希望活動在一個合法情況進行,也須尊重想上課、或正常學校活動不受影響。

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亦呼籲計劃罷課的學生要多溝通包容,她指,很欣賞同學、年輕人更多關注社會事務,他們願意走出來,表示他們很愛香港,希望香港能好好發展,有好的制度。但她亦強調,民主有很多種方法去體現,有關政改在本地立法層面仍有很多空間可以商討。

原圖:news.now.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