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醫學會不修改「方案五」 將捆綁投票支持
【焦點新聞】醫學會不修改「方案五」 將捆綁投票支持

醫委會星期三(7日)討論放寬海外專科醫生的實習安排方案,包括:「醫學會方案」、「林志釉方案」及被指是政府屬意的「方案七」。在晚上會議結束後,醫學會會長何仲平表示,醫學會決定不修改「方案五」,並且將捆綁投票支持有關方案。

 

醫學會前會長蔡堅亦表示,諮詢法律顧問意見後認為,毋須就「方案五」修改字眼。

 

何仲平說,法律顧問意見認為有關方案通過機會非常大,十分有信心方案不會被取消資格,相信在醫委會有足夠票數通過。假如醫學會的方案被取消資格,將會支持其他方案,但表明一定不會是「方案七」。

 

現時醫委會共有有三十二名委員,方案需獲超過一半委員支持才獲通過,即十七票。據消息指,「醫學會方案」有十六票;「方案七」則暫時只有十五票,因此兩個方案均未獲過半數支持,若方案出現同等票數時,主席劉允怡可按《醫生註冊條例》4(5)指引投下關鍵票。

 

原圖:RTHK

0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