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世園會月底在京開幕 梵蒂岡首獲邀參展
【焦點新聞】世園會月底在京開幕 梵蒂岡首獲邀參展

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本月底開幕,梵蒂岡將首次參加在中國舉行的國際展覽活動。


據梵蒂岡新聞室宣佈,梵方將參加於4月28日至10月7日舉行的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並設立自己的展館。梵蒂岡指,展館將創造中梵在宗教領域以外的對話環境。


據悉,教廷展館將展出梵蒂岡博物館收藏的名畫《伊甸園中的亞當和夏娃》、帶有羅盤玫瑰的聖伯多祿廣場青銅浮雕、一尊鍍金的橄欖樹雕塑,及梵蒂岡圖書館收藏關於植物標本和草藥植物藥用特性的文件。負責教廷展館的神父指,展館選擇以光、水、花和石為主題設計,令人聯想到大自然,亦代表教宗方濟各的信息和教廷對環境問題的關切。


中國外交部證實,梵蒂岡宗教文化委員會主席拉瓦錫是此次世園會梵方的總代表。對於中梵關係,外交部表示,自去年9月中梵簽署關於主教任命的臨時性協議以來,雙方繼續保持着接觸商談,「雙方都在積極努力推動改善關係的進程。」


原圖:海外網

1
好喎
3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