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梁君彥指現時討論為逃犯條例修訂審議設限仍言之尚早
【焦點新聞】梁君彥指現時討論為逃犯條例修訂審議設限仍言之尚早

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目前需要等待草案委員會逐條審理,再檢視政府認為有迫切性通過修訂逃犯條例的理由,因此現時討論會否設下審議時限,仍是言之尚早。


梁君彥曾在去年審議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時,就設下36小時的審議時限。據梁君彥接受訪問時表示現時距離恢復二讀辯論逃犯條例仍有一段時間,應該由政府決定是否要優先處理草案。現時他會按部就班,先完成法案委員會的工作。如政府提出將草案恢復二讀辯論時,他才會處理。


梁君彥亦就政府今次處理逃犯條例做法作出回應,他指很難去判斷政府是否不適當,政府是可用一條法例處理單一事件,但從整體立法層面而言,建立一個適用性較強的法案會較理想。


另外,違法佔中案罪成候判的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和邵家臻,假如因判監超過1個月或3個月而缺席會議,有可能會失去議員資格。梁君彥回應,事件存在很多變數,仍未開始處理相信要尋求案例及法律意見和要慎重處理。


圖片來源:大公報

2
支持
2
無計啦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