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逾40間內地及本港機構 被美國列入「危險名單」
【焦點新聞】逾40間內地及本港機構  被美國列入「危險名單」

美國商務部將37間中國公司及院校,以及7間香港機構列入名為「未經驗證清單」的危險名單,即是當局無法對這些公司或機構進行「最終用戶檢查」,不能證實它們並非假公司或影子公司。當局並警告,美國企業與名單上的機構來往時,需要保持謹慎。


據悉,37間被列入名單的中國機構,包括多間從事汽車零件、液晶屏幕製造電子的中國企業,以及人民大學、上海同濟大學等多間院校;而7間本港公司,其中6間是新上榜,主要報稱從事物流或科技。


中國商務部批評美方做法干涉及限制中方企業正常國際經貿活動,要求盡快將相關企業剔出名單。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說:「對中國企業聲譽造成不良影響,對企業正常貿易造成障礙,中方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動輒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干涉、限制企業開展正常國際貿易合作。中方敦促美方本著互信互利原則,盡快糾正錯誤做法。」


特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港府一直按香港法例嚴格和全面執行戰略物品貿易管制, 防止香港被用作擴散大規模毁滅性武器及其他武器的渠道,執法部門會不偏不倚調查懷疑違法個案,與美國等貿易伙伴聯繫,並在有需要時合作處理執法個案。


原圖:新浪網

1
驚訝
1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