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違法佔領9名被告涉煽惑案明天宣判
【焦點新聞】違法佔領9名被告涉煽惑案明天宣判

佔領行動發起人戴耀廷、朱耀明和陳健民等九人,被控在2014年非法佔領行動期間串謀或煽惑他人對公眾造成妨擾等共6項罪名,案件明天(週二)將有裁決。


佔領行動共持續79日,事隔四年半後,九名被告經過18日審訊後將面對裁決。行動發起人戴耀廷、朱耀明和陳健民等被控控三項控罪,控罪指2013年3月宣布佔領行動當天至2014年12月初自首的期間,串謀犯公眾妨擾罪,串謀他人非法阻礙中環一帶的公眾地方及道路。


而前立法會議員李永達被控在夏愨道近添美道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 另外,學聯前成員張秀賢、鍾耀華、立法會議員邵家臻、陳淑莊同樣被控在在金鐘添美道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兩項控罪。社民連黃浩銘同樣以上兩項控罪,但案情主要在分域碼頭街。


法官陳仲衡星期二早上會宣讀裁決,若罪名成立,以上每項控罪最高可被判監七年。


圖片來源:RTHK

5
嬲爆
4
超無奈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