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有商有量 職工盟「無得傾」犧牲市民利益
工聯會有商有量 職工盟「無得傾」犧牲市民利益

職工盟旗下救生員發起罷工行動,源於不滿人手不足和要求脫離技工職系,與消防處轄下救護員看齊,使薪酬待遇順勢提升。一個並不隸屬職工盟的拯溺員工會,日前在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協助下,與康文署署長級官員會面,據報已取得突破,康文署表示願意重新檢視問題。至於職工盟轄下港九拯溺員工會,則擺出「無得傾」姿態,堅持罷工,隨時犧牲市民利益之餘,又未能爭取到改善待遇。

康文署強調,根據現行政策,進行職系架構檢討須考慮兩大準則,包括有關職系在招聘與挽留人員方面遇到確實及持續的困難,以及工作性質與職責出現根本性改變;現時技工(泳灘 / 泳池)職系暫未符合有關準則,因此未有足夠理據支持進行救生員脫離技工職系的職系架構檢討。

有報章報道,職工盟轄下港九拯溺員工會在多次會面上,一直不理會未符合準則的事實,只要求康文署自行與公務員事務局「講數」,擺出一副「無得傾」的姿態,反而不屬任何政治組織轄下的香港政府拯溺員總工會,則表示會用時間搜集「脫系」理據,預期年底再與署方跟進討論,會面氣氛良好。王國興認為在談判已取得突破時,應繼續理性討論,發動工潮只是「無得傾」時的無奈決定,又嘉許昨日緊守崗位的救生員。

原圖:singpa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