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張建宗率團出席深港合作會議
【焦點新聞】張建宗率團出席深港合作會議

深港合作會議在在深圳五洲賓館舉行,會議由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和深圳市市長陳如桂共同主持,雙方均強調要做好兩地優勢互補,發揮香港和深圳在大灣區的引領作用。


會後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稱:「加強粵港合作一定是從深圳開始,在堅實的合作基礎上,香港和深圳可以繼續本著優勢互補、互惠互利,共同繁榮的方針,找出互補性強的地方,在粵港澳大灣區內達致共贏的發展。」


深圳市市長陳如桂指:「香港一直是深圳學習榜樣和標竿,我們希望把香港的科研實力雄厚,高等教育全球化程度很高,甚至領先,國際化創新網絡發達的優勢,以深圳科技全國轉化能力強,深圳產業快速發展的優勢結合起來。」


今次會議中,雙方未有簽訂任何協議。張建宗回應指:「所有議題、正如市長說的,有廣泛共識。所以我們覺得既然有會議紀要,記錄、反映了我們的共識,簽協議的程序和形式可以省卻。」


圖片來源:文匯報

5
好正
3
幾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