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續游說泛民支持普選方案
特首續游說泛民支持普選方案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在港台節目《香港家書》中表示,政府會繼續遊說泛民立法會議員支持政改,如果少數議員執意否決普選方案,就要為原地踏步負上責任。

梁振英強調,2017年普選並非終極方案,「2017年開始實施的行政長官普選,並不是終極方案。《基本法》亦沒有規定,行政長官產生辦法只可以修改一次。先踏出普選的第一步,我們日後還可以在提名和其他問題上進一步優化。」

梁振英又批評「佔領中環」行動對民主進程無補於事,亦不應鼓勵年輕人作違法行為,「我要特別呼籲發起『佔中』和其他抗爭的人士,切勿以香港青少年人,尤其是未成年人的前途作為政治籌碼,鼓動他們參與違法或抗爭行動。」他又指出,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已證明「佔中」並不能夠脅逼中央。

林鄭:努力至最後一分鐘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早亦表示,政改專責小組正密鑼緊鼓籌備政改第二輪諮詢,希望泛民議員不要杯葛諮詢,因為立法會的意見,對下一輪的工作很重要。她強調政府會努力至最後一分鐘,爭取泛民議員支持。她同時希望罷課學生要留意行動必須合法,不會影響其他人,以及希望他們注意行動的過程會否造成反效果,令本來想做好的一件事,更難爭取到成績。

曾俊華:不應「鬥人多」「鬥大聲」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網誌則表示,人大常委會對香港政改作出決定後,市民有不同反應是無可厚非,但群體內對政改有不同意見,不應只靠「鬥人多」,更不能「鬥大聲」、「鬥大力」,而是應該顧及彼此的關注,凝聚最大共識。

原圖:isd.gov.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