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洋自重】陳方安生赴美「告洋狀」 獲副總統彭斯接見
【挾洋自重】陳方安生赴美「告洋狀」 獲副總統彭斯接見

到美國「告洋狀」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獲白宮臨時安排與美國副總統彭斯會面,短暫交流香港情況,包括「一國兩制」保障的人權和自由的實踐。彭斯對華態度強硬,已是人所共知的事實,陳方安生與他見面,分明是協助美國打「香港牌」,配合其遏華戰略,不僅愧對香港,更是賣港行為。


陳方安生隨後接受傳媒訪問,稱彭斯很關注香港的人權和自由狀況,「他也很了解與欣賞香港與美國的特殊關係﹐大家很清楚知道﹐這種關係有賴一國兩制實在地推行。」


去年在中美貿易戰升級之際,彭斯曾發表有關美國對華政策的講話,對中國的內外政策提出嚴厲批評,包括在南海軍事化、打壓台灣、對監控中國民眾等等。當時美國已有不少中國問題專家都對中美關係前景感到擔憂,認為中美對抗可能會引發新的冷戰。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原圖:郭榮鏗立法會議員辦事處

2
嬲爆
2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