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理解部分人不滿政改框架 但強調有普選總比無普選好
梁振英理解部分人不滿政改框架   但強調有普選總比無普選好

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等三名中央官員,昨日在港向市民講解2017年後香港普選的問題,說明了中央的決心、誠意和顧慮,是「打開天窗說亮話」。他希望本港市民關心普選,了解李飛講話的內容以及中央的想法,並呼籲社會以平和、理性、務實的態度參與即將啟動的下一輪諮詢。

梁振英說,部分市民不滿中央今次就普選框架制度的決定,有些人有些激情,但他提醒,激情過後,大家應想想中央同特區政府的關係,以及想想今後要不要一人一票普選。他個人認為,有普選總比無普選好,而且李飛等官員已經表明,有關決定不是終極方案,他呼籲已表示會反對方案的立法會議員,與大家一齊,朝民主方向踏出第一步。

梁振英說,政府很快會啟動下一輪諮詢,讓本港社會討論普選的具體細節,他強調,特區政府支持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會按照有關決定做好普選的後續工作。他坦言,雖然人大決定與部分人的理想有差距,但希望大家與現實比較,因為若泛民否決政改方案,香港市民就不能一人一票普選特首,五百萬合資格選民只能坐在家中透過電視,觀看由一千二百名選委選特首。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