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暴力塗脂抹粉】美化暴力、英雄化暴徒 CY批《蘋果》野化人家的子弟
【為暴力塗脂抹粉】美化暴力、英雄化暴徒 CY批《蘋果》野化人家的子弟

最擅長歪曲事實、美化暴行、將暴徒演繹為「英雄」的《蘋果日報》又有新猷,該報前總編輯、現任副社長陳沛敏日前在《蘋果日報》撰文,回覆因參與旺角暴動而被判罪成而要入獄七年的盧建民,藉「野豬」去鼓勵對方,又以「勇往直前,無畏無懼」去形容野豬,並說:「你說的不畏強權,不就是拒絕做隻被圏養馴化的家豬嗎?做家豬有食有住,吃飽就睡,小日子可能過得舒坦……」。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撰文,批評陳沛敏的回信內容等同為暴徒打氣,希望《蘋果日報》不要把更多的、人家的子弟「野化」。


梁振英的文章題為〈寄赤柱監獄的回信〉,文中直指,當看見《蘋果日報》為暴徒加油打氣,他就在想,為何在今日在獄中閱報的是看《蘋果日報》的青年,而不是《蘋果日報》人員的子弟?為什麼人家是「野豬」,自己的子弟卻選擇做「家豬?:「陳沛敏副社長有沒有想過,盧建民不是因為示威遊行而入獄,而是因為暴亂,而且經過法庭審訉和裁決、至今判刑最重的旺角暴亂份子。」他質疑,難道不參加暴亂就是「家豬」?香港還要有多少這樣的「野豬」?


說到有關陳沛敏對香港野豬的讚美,梁振英認為對方的看法「離地」,認為陳沛敏和受她鼓勵的青年要知道,香港野豬若非在垃圾筒覓食,就是有好事者非法餵飼,又或者主動偷吃農民蕃薯粟米,行為並沒有陳沛敏想像的高尚:「這樣的野豬,西方國家列為pest,有pest control計劃,悉數捕獵。盧建民的暴亂情節,如果發生在歐美,他能夠活著寫賀年卡,算是命大了。」


梁振英最後表示,中國人生肖中的「豬」,並不是「野豬」;明天開始是「豬」年,不是也不會是「野豬」年,要求《蘋果日報》不要把更多的、人家的子弟「野化」。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

11
好正
7
我鍾意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