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漁護署呼籲市民不要餵飼野豬 恐令野豬習慣市區出沒
【焦點新聞】漁護署呼籲市民不要餵飼野豬 恐令野豬習慣市區出沒

近年野豬滋擾個案有上升趨勢,漁護署指前年收到738宗野豬有關的投訴個案,當中有4成的食物誘因是餵飼,呼籲市民不要餵飼野豬,否則就會令野豬習慣市區出沒,以及失去怕人和獵食的天性。漁護署又指,會根據出沒模式和攻擊行為,分辨哪些是高風險野豬,捕捉後人道處理。


漁護署高級濕地及動物護理主任張家盛說,野豬的攻擊行為多數都是穩定的,攻擊過一次就會下一次,而野豬的出沒模式亦是穩定的,可以根據數據,推測有多少隻野豬在什麼時候出現。


張家盛又說,野豬亦會感染非洲豬瘟,但暫時未發現香港有野豬不尋常死亡,如果出現有關情況,或野豬數目有出現大變化,漁護署會進行化驗,而豬場亦應做足生物防護措施,避免外來野生動物走入豬場、與家豬接觸。


圖片來源:大公報

2
支持
2
嬲爆
2
超無奈
3
無計啦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