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脫歐協議今表決 文翠珊:不支持有序脫歐,歷史將審判國會
【焦點新聞】脫歐協議今表決 文翠珊:不支持有序脫歐,歷史將審判國會

英國下議院將會於當地時間今日進行脫歐協議的表決,首相文翠珊昨日四出奔走盡最後機會拉票,歐盟亦同時作出更多保證,表示將致力避免啟動北愛爾蘭後備方案,希望藉此說服英國議員支持協議。


文翠珊昨日(14號)於國會發言,叮囑議員距離脫歐日(3月29日),只剩70多天,投反對票的後果,已經愈來愈清晰可見。並指否決脫歐協議將會令有序脫歐失敗,違反當年公投結果,更可能引發「硬脫歐」,對英國經濟、安全和團結而言是得不償失。


文翠珊又提醒議員,若不支持英國有序脫歐,歷史會嚴厲審判國會。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及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撰寫聯署信,指出歐盟不會重啟談判,亦重申不希望有關北愛邊境的「後備方案」會實施。


圖片來源:文匯報

0
支持
0
嬲爆
0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