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政府將於本月23日動議三隧分流 建制派民主派均對方案有保留
【焦點新聞】政府將於本月23日動議三隧分流 建制派民主派均對方案有保留

政府表示,將於本月23日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三隧分流」議案。根據建議,私家車使用紅隧和東隧的收費將會上調至40元,而使用西隧的收費就減至50元。政府發言人表示,社會大致認同「三隧分流」的方向,方案亦得到不少持份者支持,包括學者、專業團體,以及的士和運輸業界等。但立法會內有建制派和民主派對方案有保留。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表示,方案對使用紅隧和東隧的市民影響大,希望政府不要採取「吃」或「不吃」的態度,有商有量。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就表示,有關方案是變相加價,中環灣仔繞道即將開通,相信情況都不太差,下一步可以等收回西隧專營權時,再做「三隧分流」。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接受訪問時回應稱,只聚焦收費問題時太狹窄,如果減少東隧收費,會增加東隧額外需求,做不到紓緩擠塞的預期效果。被問到議案若然被否決,政府有何工作,陳帆沒有直接回應,他重申目標是盡力游說議員支持通過議案。


圖片來源:RTHK

1
支持
1
無意見
1
唔好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