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楊鳴章昨日下午離世 特首及多名官員均表示深切哀悼
【焦點新聞】楊鳴章昨日下午離世 特首及多名官員均表示深切哀悼

香港天主教教區主教楊鳴章昨日下午因肝硬化導致肝衰竭離世,終年73歲。據報,楊鳴章近年患癌,並且有擴散跡象,過去幾個月因病多次進出醫院。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就表示,楊鳴章病情惡化得很快,離世數小時前才出通告指病情有點穩定,他形容楊鳴章離世是平安的。昨晚多個教區舉行追思彌撒,有教徒形容楊鳴章為人溫和、親民、無架子,並對他的離世感到不捨。


特首林鄭月娥及多名政府官員均對楊鳴章逝世,表示深切哀悼。林鄭月娥表示,自楊鳴章接任香港教區主教以來,領導教區在香港的醫療、教育和福利等方面建樹良多,帶領香港天主教徒積極關心和服務社會。林鄭月娥指,她在擔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期間認識楊鳴章,指他力行仁愛,關心各階層的市民,特別愛護青年人和弱勢社群,令她深受啟發。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就指,楊鳴章關懷社會上最末後、最微弱及最失落的一群,帶領了香港明愛多年的發展,對機構、教區以至香港貢獻良多。


教區將開會推舉香港教區主教的接任人選,再交由教廷任命。


圖片來源:RTHK

1
無計啦
2
令人傷心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