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強國】梁振英在港會見中國航天科工領導人 希望提供機會予港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科技強國】梁振英在港會見中國航天科工領導人 希望提供機會予港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嫦娥四號登陸月球背面,為人類太空探索寫下新的一頁,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早在個人社交網站發帖,對國家的航天成就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從電視畫面中見到,飛行控制中心的科技人員大多是青壯年人,認為這班人代表中國的未來,亦代表了希望。


梁振英稱,兩個月前曾到珠海參加航空展,期間遇上中國航天科工的領導人,其後相約在香港詳談。上星期,他在辦公室接待該集團一行六人,並向對方提出一點希望:「重視和用好香港的航天和相關人才,包括在香港和外國大學就讀和做研究的青年人,希望能夠為他們提供參加國家航天事業發展的機會。」


他表示,自己幾年前在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舉行招待會,會見在京港人,遇上一位在北京學航天的香港博士生,正在為日後事業發展煩惱。梁振英希望,香港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亦要不斷打通經脈,而香港青年人也要將眼界拉闊。


原圖:CCTV截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2
支持
1
心心眼
1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