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冬季流感進入高峰期 何栢良:接種疫苗可減少嚴重併發症
【焦點新聞】冬季流感進入高峰期 何栢良:接種疫苗可減少嚴重併發症

衛生防護中心宣布進入冬季流感高峰,並較去年提早了一星期。預期流感感染數字會繼續上升。暫時流感主要以H1為主,對5歲或以下的小童、50至64的人士影響較大。而流感疫苗和流行的流感病毒株類似,沒有出現漂移情況。

政府本年度擴闊疫苗資助計劃的資助組別,截至12月23日,全港已接種96萬劑流感疫苗,較去年高5成,當中50至64 歲的市民接種了約13萬劑疫苗。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政府以往並沒有為這組年齡層人士提供疫苗資助,因此接種率很低,當遇上流感時亦更容易出現嚴重併發症。何栢良又指今季流感疫苗與現時流行的病毒株配對良好,已接種人士可有較好保障,大大減低需要住院及出現嚴重併發症的機會。

他又呼籲家長應盡快帶小朋友接種,對比例如澳門學生的接種率達七成,香港小學生僅有三成接種率。

圖片來源:RTHK

0
支持
0
點算呀
0
無計啦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