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崔天凱談中美關係:分歧難以避免 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
【焦點新聞】崔天凱談中美關係:分歧難以避免 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華盛頓時間1日,即中美建立40週年,於當地媒體撰文指出,中美雙方分歧儘管難以避免,但可有效管控,雙方的共同利益遠大於矛盾分歧,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

崔天凱的文章在《今日美國》網站發表,文章指中美雙方合則兩利,鬥則俱傷。中美要在兩國元首共同引領下,只爭朝夕,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雙邊關係。要加強溝通、增進互信、聚焦合作、妥處分歧,包括加緊協商解決經貿分歧等。

他又指中美關係大廈建立在共同利益的堅實基礎之上,過去40年雖然歷經風雨,依然屹立。想要損害或推翻這一基礎,只會兩敗俱傷。為子孫後代留下一個穩定和充滿機遇的中美關係是雙方共同的歷史責任。

並強調中美雙方要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嚴格遵守《中美建交公報》等三個聯合公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毫不動搖。

圖片來源:新華網

0
支持
0
好喎
0
心心眼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