覓地有成果 屯門藍地建8,000公屋
覓地有成果 屯門藍地建8,000公屋

政府眼見土地房屋供應不足,近年不斷四處覓地建屋。有報章今日報道,政府最新完成工程研究,罕有地發現屯門藍地新慶村附近的8.7公頃用地,可以用作興建11座公屋,提供多達8,000個單位,更預計該「大型公屋群」最快可於2023年供應。

根據報道,該用地位處新慶路、五柳路和康寶路之間,現時大多用作露天儲物場、輕工業場及少量鄉郊式住宅。房署初步構思,該用地若以地積比率5倍發展,可以興建11座不超過39層高的住宅大厦,提供8,000個單位,容納24,500人居住;日後有望在該處打造一個配套設施完善的小社區,例如在該處興建長者地區中心、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日間幼兒中心、特殊幼兒中心、兩所幼稚園及一所小學。

報道又引述房署表示,設計布局將會對附近住宅的景觀影響減至最低,並保持良好的通風及日照環境。立法會議員、房委會委員黃國健接受有關報章訪問時表示,近年政府覓地建屋的阻力巨大,像新慶路的大型地盤可一次過興建大量單位,建造和管理成本均具經濟效益。

原圖:ps.hke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