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太狠批「佔中」及戴耀廷:不要逼後生仔打先鋒
范太狠批「佔中」及戴耀廷:不要逼後生仔打先鋒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狠批「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指他們完全不了解中國國情和中央的態度,「你愈硬,中央只會更堅定」;范太指出,當前情況就像當年中英談判,又認為戴耀廷等人不應以年輕人為「不合作運動」打頭炮,尤其是未成年的年輕人,斷送年輕人的大好前程,「我好希望戴耀廷先生,你自己去做,你不要逼我們班後生仔,甚至是未到十八歲的人士,叫他們去打先鋒,因為香港的家長是真的會擔心,如果有了這些不良的紀錄,你說這些後生仔將來會點?」

「為何要令港人不能安居樂業?」

范太指出,自己一直沒有批評戴耀廷,但必須要說他這樣做是錯的,佔領中環會產生三個問題,包括長期出現的抗爭運動,會影響香港政局穩定、影響香港的經濟評級以及影響香港的經濟發展,而「佔中」行動對中央並無威脅,「香港人沒有得罪你們(「佔中」發起人),為何要令港人不能安居樂業,迫使港人與你們對抗?希望戴耀廷先生與其追隨者,明白到港人是被迫與你們搞對立。」

范太分析,如社會上有更多像戴耀廷的人要抗爭,人大常委會的決家就愈具體,不會如泛民主派所願,「香港只是地區,而人大常委會是全國最高權力機構,香港與中央沒有談判這回事,只有對話和交流。」

港區人大代表王敏剛亦表示,得到過半數提委會支持的候選人才有認受性,提委會制度是體現少數服從多數,如果不贊成此制度的人是顛倒是非;王敏剛又指,佔領中環有威脅性質,鼓勵市民明知而犯法,質疑「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不鼓勵自己的子女「佔中」,卻鼓吹其他年青人參與。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