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屋宇署回應鄭若驊僭建風波:不涉註冊人士所以不會起訴
【焦點新聞】屋宇署回應鄭若驊僭建風波:不涉註冊人士所以不會起訴

近日律政司長鄭若驊再次捲入淺水灣、沙田及火炭三間物業涉及僭建一事,屋宇署於今日〈24號〉凌晨回應鄭若驊主動委任認同人士,清拆有關僭建物,由於未能證明僭建與註冊人有關,因此不會提出起訴。

屋宇署指鄭若驊在年初時被發現在海詩別墅的獨立屋多處潛建後,已經立即委任的認可人士,清拆僭建物,並將物業還原至批準圖則的狀況。而其後被發現的淺水灣海峰園、沙田駿景園和金豪工業大廈的物業,亦已經相繼進行糾正工程,並於今年二月完成。

屋宇署對是否針對僭建物提出起訴一事時表示,一般而言屋宇署不會就是否有人違反《建築物條例》進行刑事調查,署方通常要求業主盡快糾正違規物業狀況。但是如有證據,顯示可能有《建築物條例》下的註冊人士涉嫌參與興建僭建物,或有關註冊人士故意而向屋宇署提交失實文件,屋宇署亦會作出包括刑事調查的跟進行動。

屋宇署引述資深大律師蔡維邦的法律意見,指沒有足夠的證據足以支持檢控鄭若驊違反《建築物條例》,即「明知未事先獲得建築事務監督的書面批准及書面同意,便展開或進行建築工程」,因此不會對鄭若驊提出起訴。

圖片來源:RTHK

0
搞笑咩
0
支持
0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