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鄧國斌:監察委員會一直注意UGL案、同意不繼續調查
【焦點新聞】鄧國斌:監察委員會一直注意UGL案、同意不繼續調查

昨日,負責監察廉政公署運作的4個諮詢委員會舉行記者會,匯報今年工作。對於早前律政司表示,認為沒有足夠證據就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收取UGL款項作出檢控,其中負責監察廉署調查工作的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主席鄧國斌回應指,有關調查工作早於2014年10月展開,廉署按既定程序向委員會匯報調查進度,上週向委員會提交調查報告及律政司意見後,委員會經詳細考慮及討論後同意廉署毋須繼續調查。

鄧國斌說,委員會認為廉署一直堅守不偏不倚、無畏無懼的精神,依法處理案件,沒有因為涉及人士的身份、背景或地位而有所不同,強調廉署已經千方百計調查4年,委員會一直注意此案,亦在會上提出很多意見,他相信律政司會適當時回應,釋除公眾疑慮。

被問到廉署同意律政司不檢控決定會否打擊國際聲譽,貪污問題諮詢委員會主席周松崗指,廉署形象是多年來建立的,需要不偏不倚、不枉不縱,並非不檢控一人香港就不是廉潔社會。

圖片來源:RTHK畫面截圖

0
支持
0
好正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