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言言無信心萬人參與 戴耀廷仍執意佔中
坦言言無信心萬人參與    戴耀廷仍執意佔中

全國人大常委會即將就本港政改作決定,「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昨日聲稱,北京的姿態愈強硬令佔中支持者的決心更堅定。他認為,若人大常委會定出特首候選人須獲提委會過半數支持,以及將候選人數目限為2至4人,即不符合「國際標準」,屆時會發動佔中,但不會在人大決定當日,或會後幾天內進行。

佔中行動昨日舉行登高日,由香港公園出發,步行至山頂花園,全程6公里,有部分泛民議員參與。戴耀廷表示,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後,會與真普聯、民主黨、民陣、學聯和學民思潮等開會商討政改形勢。倘若人大決定「全面落閘」,佔中會部署「一波一波」的抗爭運動,去到最後一步則是全面佔領中環。戴耀廷又稱,對於會否有一萬人參與佔中沒有完全信心,但仍有機會。

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批評,戴耀廷的說法具威脅性,重申佔中將破壞香港穩定,對香港整體經濟不會有好處。葉國謙強調,民主程序就是「少數服從多數」,而過半數更能體現提委會的意向,候選人設限也是合適的做法。

警務處副處長馬維騄昨日在電台節目表示,一旦佔中發生,將癱瘓金融中心運作成為威脅,警方必須處理,他對警方應付佔中的部署和警力都有信心。將於下月中退休的馬維騄又表示,警方在七一遊行後處理「學界佔中」,是以「對稱、合適」的手法應對,否認清場手法過度強硬。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