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員救狗不成功 港鐵工會指高層道歉對員工不公
職員救狗不成功 港鐵工會指高層道歉對員工不公

港鐵高層就列車輾斃唐狗事件道歉後,網上再有當中短片流傳,港鐵職員曾試圖將唐狗帶離車軌,有市民發起請願要求交待事件,而港鐵員工組織表示事件對員工造成壓力。

昨日網上再有事發當日的短片曝光,短片可見兩名港鐵職員手持紅旗走入路軌範圍,試圖將唐狗驅離路軌,不過有網民質疑片段中港鐵職員並無像港鐵聲明所指直接接觸唐狗和在事件中受傷。港鐵日前已就事件發表聲明,車務總監金澤培表明會成立專責小組調查事件,並親自向市民道歉。

事發後多個團體及市民到港鐵站示威,有人更在月台路祭和燃點香燭,港鐵工會聯合會警告行為危險,更有 可 能 違 反 港 鐵 附 例 。工會又指現時沒有處理動物闖入路軌的指引,認為同事已盡力救援。對於高層在事件有調查結果前道歉,工會認為做法對前線員工不公平,坦言事件對員工造成壓力。九廣鐵路車務員協會昨日亦發表聲明否認員工處理失當,更對金澤培故亂道歉強烈譴責。

原圖:網絡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