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文翠珊:不會舉行第二次公投 政府應尊重選民決定
【焦點新聞】文翠珊:不會舉行第二次公投 政府應尊重選民決定

英國國會下議院一連五天辯論脫歐協議,並將會於下週二(12月11日)就脫歐協議草案進行表決。英國首相文翠珊表示,不會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政府應尊重國民在2016時脫歐公投的決定。

文翠珊指,現時的脫歐協議允許英國與歐洲建立良好關係,英國將會有獨立的貿易政策,而且不少的國家渴望與脫歐後的英國達成貿易協議。

在辯論前,文翠珊政府仍以公眾利益為由,拒絕交出檢察總長郝思賢對協議文件的法律意見全文,只肯公佈43頁撮要。雖然郝思賢罕有地到國會答辯,但未能平息議員的怒氣,下議院議長伯考甚至認為唐寧街有藐視國會之嫌。

圖片來源:新華網

0
支持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5年前
    0 回應 檢舉
    英國兩年前公投脫歐又不敢脫,拖到現在國際形勢急遽變化的情況之下,單一小國必須集合力量才可以穩住政治經濟,英國卻被逼在出年三月脫歐,真是自尋死路。英國是次公投祇有72.21%選民參與,即是1300萬人沒有表態。支持脫歐的祇有51.89%,不支持的48.11%,相差票數1.3百萬,近1/3選民未投票,1300萬人的選擇是什麼?公投是因為正反相方勢均力敵,投票鼓勵沉默的一群表態,英國是次公投,卻是明目張膽將未表態的1300萬選排除於決定國家前途之外。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