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董建華指人工島不會成為地產商牟取暴利的工具
【焦點新聞】董建華指人工島不會成為地產商牟取暴利的工具

對於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提出「明日大嶼」計劃,在大嶼山對開海域建造人工島,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出席團結香港基金4週年晚宴時致辭指,香港土地不足會阻礙發展,他反駁人工島會成為大白象的說法,又認為填海打造人工島是香港一件不得了的重大項目,不但不會用盡香港的儲備,更會是一項有利香港的長線投資。

董建華解釋,建造人工島的成本是逐年分攤,而新增的土地可以為政府帶來收入,並增加商業活動、促進經濟發展,利用港珠澳大橋連接大灣區,更可以實現「一小時生活圈」概念,把握國家發展的新機遇。他強調,填出來的土地是由政府管控,並不會成為地產商牟取暴利的工具,而新增的土地最多可興建40萬個單位,當中有7成為公營房屋,即相當於28萬個公營房屋單位,能令港人更易上車。

董建華又提到「明日大嶼」計劃引起社會各界廣泛討論,他認為討論一定要有建設性,講事實、講道理,批評現時有不少論述都帶有誤導成份。

圖片來源:團結香港基金(取自RTHK)

0
支持
0
幾正
0
好喎
0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