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獻良多】特首哀悼鍾士元逝世
【貢獻良多】特首哀悼鍾士元逝世

香港回歸後首任行政會議召集人、人稱「大Sir」的鍾士元昨日逝世,享年101歲,香港社會各界紛紛表達哀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鍾士元服務社會多年,在政界、教育、醫療、工程等各方面成就卓越,中英談判期間多次到訪北京及倫敦, 「為香港的平穩過渡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說:「我有幸在回歸前的中英聯絡小組過渡預算案編制專家小組的工作中與鍾博士共事,他客觀持平的分析、政治包容的立場和對後輩的關懷指導,令我獲益良多。」她又提到:「近年,我獲邀出席鍾博士的壽宴,分享他的家人和好友對他的愛護和尊敬。今年十一月三日,在徵得鍾博士的同意下,我在禮賓府為他老人家舉行慶祝101歲生日的午宴,與他的家人和好友共渡了一個愉快的生日會。」


林鄭月娥又說:「鍾博士心繫香港的無私奉獻精神,會長存於我們心中。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以我本人的名義,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另外,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知名人士、醫管局、多間大學等昨日均先後發出聲明,哀悼鍾士元逝世。


原圖:文匯報

0
令人傷心
0
謝大Sir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