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讚揚】貢獻國家改革開放 習近平:梁振英免費辦講座、參與編寫全國第一份土地拍賣標書
【點名讚揚】貢獻國家改革開放 習近平:梁振英免費辦講座、參與編寫全國第一份土地拍賣標書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週年訪問團,並發表重要講話,點名提到多名港人,肯定他們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的作用和貢獻。


在市場經濟的示範作用,習近平指出,內地剛開始搞改革開放時,「很多人觀念還沒有完全轉過來,條條框框很多。許多香港、澳門有識之士率先向內地介紹國際規則和有益經驗。香港許多了解國際市場、熟悉國際規則的專業人士扮演了『帶徒弟』的『師傅』角色,為內地企業改革、土地制度改革等提供了諮詢意見。」他特別提到前行政長官、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早在1978年就到深圳、上海等地免費舉辦西方土地經濟管理制度的講座,1987年參與編寫了深圳第一份也是全國第一份土地拍賣中英文標書。


另外,習近平亦提到證監會前主席梁定邦、港交所主席史美倫幫助創建證券市場有關監管制度,為內地市場經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新華網

1
好正
1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