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佔中大聯盟」承諾嚴正處理派錢遊行投訴
「反佔中大聯盟」承諾嚴正處理派錢遊行投訴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言人周融表示,至今收到兩宗派錢讓人參加昨日「反佔中大遊行」的投訴,涉事團體分別為河源社團聯會和香港青年會。周融表示,大聯盟已接觸兩個團體,河源社團聯會解釋,是屬下一個聯誼會向遊行人士派錢,該會不接受此做法,已跟進調查。大聯盟已有共識,如查明事件屬實,會在遊行數字中扣除聯誼會參加遊行的二百多人。


周融又透露,另一涉事組織香港青年會指,該會並無安排任何車輛到新界接載任何人,有線新聞片段中的制服並非該會的制服,收錢的人並非該會會員;青年會已根據片段內的車牌向租車公司查詢,證實有關車輛非青年會所承租。

他又指,香港青年會已要求租車公司提供租車人資料,又考慮向有線電視採取法律行動。另外,周融指大聯盟將會成立小組調查有關派錢遊行的投訴個案,成員包括3名曾服務警隊、有刑事賃偵緝經驗的人士,他希望曾報道類似個案的傳媒可以提供更多資料,讓小組跟進。

大聯盟另一發言人吳秋北總結昨日的遊行及簽名活動時表示,由上月19日至本月17日,共收到逾150萬張簽名表格。而昨日參與跑步、遊行及獻花的總人數,共有約25萬人。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