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未來】 梁振英:亞洲人應攜手共創未來 善用差異創共同利益 凝聚眾力增協同效益
【亞洲未來】 梁振英:亞洲人應攜手共創未來 善用差異創共同利益  凝聚眾力增協同效益

全國政協副主席及前特首梁振英,出席於馬來西亞舉行的世界華人經濟論壇致辭時表示:「亞洲人應該在這萬變的時代攜手共創未來,思考如何增加亞洲人的機會,讓更多亞洲人受惠。」


善用差異創造共同利益


梁振英認為,在亞洲多元背景下,亞洲人現在可用彼此之間的差異創造各國人民的共同利益。他表示:「我們使用不同的方法來改善我們各國人民的生活,多元性有可能是摩擦和衝突的根源,然而,在過去的幾十年裡,亞洲國家能夠管理它們之間的差異,以便我們現在成為一個多元化、包容和諧的地區。」


梁振英表示,亞洲在區域和國際關係上,都享有更高程度的穩定性,而且亞洲國家也擁有豐富的資源,亞洲人亦擁有廣泛的技能,是一個充滿發展潛能的區域、處於發展曲線上的最佳位置。如果這些資源能更自由發揮,將達到更多協同效益。


增互諒凝聚力 促協同效益


梁振英認為各國政府政策和人民的思想比數十年前開放。民間互訪、商貿來往和相互投資中的障礙也減少了。


梁振英以他擔任特首時促成的「東盟-香港自貿協定」為例,指出這是亞洲貿易自由化和採取多邊式的最好證明。而貨物、服務、資本和人民更自由的流動,促進及繼續推動亞洲內部的經濟增長和發展。


梁振英:「更能重要的,他們將繼續加強各國人民之間更良好和更充分的相互諒解和凝聚力,因此區域內合作帶來的好處是可期待的。」


世界華人經濟論壇籌委會主席楊元慶表示,隨著數碼經濟崛起,中國是重要伙伴,特別是在人工智能及數碼化等領域。


原圖:梁振英Facebook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4
支持
3
好正

評論